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9:3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少农户从中发现了商机,开始运用网络平台推销商品,成为新时代的“新农民”。借助网络,他们告别“丰收的烦恼”,足不出户就能收入翻倍。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农户卢美丽建了一个微信群,推销自己种的桃、西红柿和一些蔬菜。“现在无论干什么都得跟得上时代,这不,网络发展迅速,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各种资讯。我在微信群推销自己的产品,销量真不错,所有农产品全部卖完!”卢美丽高兴地说。

  在建立微信群之前,卢美丽家的农副产品都是由小商贩低价收购或者自己拉出去卖,收入微薄。她说:“小商贩收购会把价格压得很低,比如1斤西红柿市场价5元,他们1元钱从我们手里收购。有时候他们说好的1元钱,等来收的时候就说产品质量不好,我们还得说好话,哄着他们,即便价格再低也得卖,否则西红柿就只能烂在地里了。那个时候,种点儿菜有时连本钱都收不回来。”

  建立微信群后,这样的烦恼随之消失了。“以前想卖东西得求人,价钱又低。现在,我把这些农产品发到微信群里,顾客们自己来地里采摘,我根本不用出门。今年,我的西红柿5元钱1斤,桃子每斤30元,都是供不应求。”卢美丽说。

  在团结新村,许多农户都利用自己建的微信群售卖自己的农产品。

  除了个人的电商平台外,团结新村还在今年5月份建了一个微信群,帮助千里山镇各村有意向的农户推销售卖产品。“我最初建立这个微信群,是想帮助我们村正常脱贫户韩生海推销他种的西红柿,扩大销路。后来,觉得应该把微信群的覆盖面扩展开,让更多有需求的农户受益,就成了现在的样子。”团结新村第一书记杨明轩说。

  通过这个微信群,韩生海将自家的西红柿全部卖出,收入稳定。“村里建立这个微信平台太好了!通过平台,我种的西红柿卖了16300多元。现在,我正在群里卖猪肉,买的人特别多,肯定又能有不少收入。足不出户就能挣钱,网络的力量真是强大。”韩生海高兴地说道。

  记者看到,这个微信群十分热闹,有的农户叫卖农产品,有的展示农产品的图片和视频,有些农户还在讨论种植技术。群里的顾客也十分活跃,都抢着订购。“我们的群欢迎任何人加入,只要不发违法违规的内容,大家都可以在群里叫卖、购物。”杨明轩介绍说。

  杨明轩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扩大微信群覆盖率,让更多农户加入网络销售的行列,并希望继续扩大销路,让我市的居民能够吃到本地的新鲜瓜果蔬菜,也吸引外地游客品尝我市优质的农副产品,同时让更多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致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