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139户居民对这次改造都满意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9:00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海勃湾区大庆社区平房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冒着严寒加快热网施工进度。承建方内蒙古新华建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谢红明说:“这个热网项目从10月7日开始施工,现在管道全部安装完毕。”

  改造项目涉及供暖、给排水、硬化四个方面。目前,供暖、给排水等工程已经完工。

  今年,海勃湾区大庆社区针对辖区平房区基础设施不足的实际,下大力气实施了平房区惠民改造工程,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让平房区居民从中受益。

  大庆社区的这片平房区建成20多年,共有居民139户,由于条件受限,居民区没有统一的供暖和下水,居住环境差给居民日常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今年,海勃湾区将这片平房区纳入改造范围,由政府出资300多万元,剩下的由每户居民自筹1万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方、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三方组成了工程监委会,在资金、质量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已在这片平房区居住了多年的居民王黑眼,联合其他居民自发地为社区送来锦旗,对政府实施这项惠民工程表示感谢。随着平房区改造工作的深入,这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人们对政府工作的认可度也显著增强。“在这儿住了20多年,一直是比较脏乱差,通过政府的这次定向改造,环境质量有了显著提升,我们对这次改造非常满意。”王黑眼说。

  有了便利的生活配套设施,人们改造现有房屋的意愿不断增强。已在这里生活了十多年的杨艳清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杨艳清告诉记者,以前由于生活环境差,一家人早就有搬离这里的打算。看到改造项目实施后,她与丈夫最终决定留在此处继续居住,并将原本准备买楼房的10多万元用于现有平房的重新装修。“以前自己烧暖又脏、又烧不热,现在暖气安上了,家里干干净净的,心里很舒服。我们是不搬家了,就在这儿一直住着,给楼房也不想换了。”杨艳清笑着说。

  大庆社区党委书记郭美丽说:“社区改造项目完工后,供暖和上下水是没有问题了。明年天气暖和了,再就是把硬化全部搞好了。我们还想接通天然气管道,现在正在协商中。以后这个平房区生活质量会有更大的提升,环境会变得更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