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曲艺家参加“群星奖”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0:31:20 作者:董巍巍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群星奖”巡演活动正式启动,我市曲艺家袁沛耀参加演出。

  此次巡演活动陆续走进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包头市固阳县、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等,演出节目均为自治区第二届“群星奖”获奖和入围作品,袁沛耀表演的节目是快板呱嘴《最美乡村》。另外,应演出需要,袁沛耀还临时增加了扫黑除恶题材作品《王婆说事》。

  自治区第二届“群星奖”参赛节目主要有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获奖及入围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化扶贫、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现实题材作品,也有地域风情浓郁的民族艺术作品,汇集了内蒙古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

  袁沛耀现为中国曲协会员,2013年创作的相声《邻里之间》获内蒙古曲协创作展演优秀奖;2014年创作的相声《劝酒》获内蒙古曲协创作展演优秀奖;2015年创作、表演的小品《环卫工》获内蒙古小戏小品大赛三等奖;2017年创作、表演的快板呱嘴《刘占华助人为乐人人夸》获中国东部区首届曲艺展演奖和天津“和平”杯曲艺大赛十佳节目奖;2018年,快板呱嘴作品《最美乡村》入围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表演奖和文学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