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我市加快布局氢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03 10:42:02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鸿达氢能——加氢站项目,是鸿达兴业依托我市地区氯碱化工产业副产品氢气优势建设的自治区第一座加氢站。项目日加注能力300公斤,站内气态氢最大储量882公斤,可满足2000辆车加氢,向氢燃料轿车、大巴车及工业车辆提供合格氢气。“氢能源汽车上路排放的是水,比较环保,动力方面也很不错,百公里消耗只有6.5(公斤)左右。”氢燃料公交专线车司机乔永强表示。

  今后,鸿达兴业还将在我市建设7座加氢站,将氢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我们鸿达兴业在内蒙古的氯碱产能有100万吨,电石产能接近200万吨,尾气当中含有大量的富余氢气,提纯成本比较低,适合发展氢能源。”项目总监王鸿飞说。

  据统计,我市及周边地区焦化产能2900万吨、电石产能900万吨、氯碱化工产能400万吨,焦炉和电石炉尾气资源丰富,其中富含氢气,每年可制氢气81.4亿立方米。特别是煤焦化工和氯碱化工都副产氢,其中煤焦化工副产氢99%,焦炉煤气一吨焦炭可以产出430立方米氢,纯度在55%以上,为下一步两个板块的耦合提供非常好的基础。而这些氢气经过提纯后就可用于燃料、医用等领域。此外,我市及周边地区煤炭、化工、建材企业对物流的需求巨大,目前全市运营的大型货运车约有7万多辆,氢能源在物流车中普及应用越来越广。

  下一步,我市将编制出台《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提高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构建氢能产业发展平台;并全力打造氢能源生态圈,做好产业链招商,加快氢能源发展速度,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