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办公室强化目标引领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1 09:40:54 作者:赵永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引领,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办公室丰富学习载体,强化理论武装,结合“精业务、强本领、抓党建、促提升”专题活动,搭建“两堂课”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效果。目前已组织“精业务、强本领、抓党建、促提升”专题活动25期,领导干部讲党课10次,现场教育2次。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在主题教育规定学习书目的基础上,订阅有关书籍方便党员干部开展自学活动,并积极组织各类理论学习活动。

  市委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调研成效,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调研制度,摸清市情,找准问题,夯实服务决策基础。市委办公室不断丰富调研方式,自定课题开展实地调研,拓宽范围,对各类问题从不同角度调研了解。同时,市委办落实“八个一”下基层调研服务工作机制,全面及时掌握有关信息。

  市委办公室探索实践机关党建量化考评机制,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持续改进;下大力气精文简会,规范督查检查活动,已形成《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截至目前,以市委和市委办名义下发的文件较去年减少30%,举办会议和参会人员实现双下降,市级督查检查活动由去年的226项下降到30项。

  市委办公室把“抓检视问题到位”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通过自己找、群众提等方式,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市委办公室坚持抓“整改落实到位”,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保持,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提高工作实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