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多举措打造城乡融合先行区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5:34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步入海南区赛汗乌素村,法式风格的民居整齐美观,笔直的道路通到居民家门口。“以前我们一家好几口住一间土房,冬天进风、夏天漏雨,吃喝只能填饱肚子。如今政策好了,和过去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仅一人一间卧室,而且冬天屋子里亮堂堂、暖洋洋,出门还有公交车,啥好吃的都能买上。”说起赛汗乌素村的变化,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的村民方润翠展露出幸福的笑颜。

  赛汗乌素村的变化只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农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改善农区人居环境,补齐农区发展短板,缩小城乡差距,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小学乡村少年宫是自治区确定的首批乡村学校少年宫,目前已开设26个社团课。农区的孩子,如今和城区里的孩子一样,通过学钢琴、练书法、下象棋,享受特长课的乐趣。

  “我最喜欢唱歌,所以参加了少年宫的合唱团。同学们根据个人爱好,有的加入了舞蹈社团,有的加入了足球社团……这些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我们获得了知识、增添了快乐。”学生李卓蔚说。

  团结小学校长刘艳芬介绍:“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我们这几年不断探索实践乡村少年宫的发展新路径,无论是从加强队伍建设方面,还是丰富社团内容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乡村少年宫的社团活动正朝着课程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目前,我市实施农区电网改造升级工程121公里,全市49个自然村100%通硬化路,农区公交通车率、集中供水率均达到100%,教育、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标升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