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实地考察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6:08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深入市第六中学、市第一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等处,实地考察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六中学、市第一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重点就学校配套设施、办学思路、师资力量、德育建设、教科研成果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唐毅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教学管理、学校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唐毅听取了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全市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情况。他对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唐毅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市教育资源供给和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步伐加快,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今年,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聚力推动优教优医普惠区的社会效应基本显现,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出实招、谋良策,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服务的新期盼。

  唐毅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牢固树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拿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升我市教育工作水平。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关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学生的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认真研究教育教学规律,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甘为人梯的牺牲精神,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教学规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大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校长、名师培育工程,着力引进一批优秀教育人才,并注重本地人才培育培养,通过进修、培训、教学研究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教育优质发展。要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使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