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温暖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4:02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春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进林荫街道涉农社区——金裕社区,倾听居民诉说近年来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呈现出的新气象。

  1月14日,记者来到金裕社区,主街道两侧是买年货的集市,有水果、蔬菜、糖果、春联……各种年货琳琅满目。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们手中大袋小袋,忙着采购各种年货,过年的气息扑面而来。

  随后,记者来到贫困户王六小家,他说:“这几年,政府帮了我们家太多了,春节临近,又给我送了两头猪,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我衷心感谢政府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腊月二十三那天,王六小又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糖糕、粉条、花馍。

  来到居民李道琴家,她正忙着炸酥鸡。她从厨房端出一盘酥鸡,“这是刚出锅的,你们快尝尝,看看味道怎么样?”作为农区居民,多年来,李道琴和丈夫靠着家里几亩地,年复一年地辛勤劳动,可收入却并不多,直到几年前退耕还林政策开始实施,她家把十几亩玉米地都种成了桃树和杏树,从此生活大变样了。“以前辛苦一年下来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可收入却比以前多多了,关键随着果树结果越来越多,我们的收入还在增加呢!”李道琴笑着说,“政府对农区投入越来越多,各项生活设施都配套齐全,我们跟城区居民一样,生活便利了。”

  金裕社区内,便民连锁超市、卫生室、敬老院、幼儿园、便民市场应有尽有,正如李道琴所说,农区居民在教育、医疗、文化生活等方面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惠民政策,过上了和城区居民一样的生活。

  春节将至,金裕社区居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困难群众的心也是暖暖的,人们都沉浸在年味的喜悦之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