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委市政府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5 21:25:00 作者: 来源: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浏览次数:

  市民朋友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下,不断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夯实“治”的基础,着力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医疗防治“三张网”,筑牢排查、管控、诊疗“三道防线”,把好城区入口、社区居所、医疗机构“三道关口”,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精准施策,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目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放弃休假、奔赴一线,在入户排查、社区管控、卡口值守、物资保障等各条战线连续奋战;广大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许多企业、社会组织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人员和关心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目前,我市已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已由防外部输入为主转为防外部输入与防内部扩散并重阶段。随着节后返工、返乡、返校的陆续到来,人流、车流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市委、市政府已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扎实推进。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继续支持配合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对道路检查站点和所在单位、学校、社区采取的车辆查控、人员排查、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应急处置措施,要予以理解,自觉配合。从重点疫区返回乌海的市民,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

  希望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外出尽量不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确须乘坐的,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触摸车上物品。保持室内环境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消毒杀毒,勤洗手、多饮水。保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和适度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一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和单位报告。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要以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勇敢站出来,主动讲清自身情况、接受医学观察。

  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湖北(武汉)及其他地区返回乌海人员,要做到“三必须”,即必须向社区(村)报告、必须采取隔离措施、必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拒不执行有关规定,甚至阻碍开展防控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居(村)委会在开展防控工作时要做到“三到位”,即底数情况摸排到位、重点人员锁定到位、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履职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严厉追责。

  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减少聚集活动。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不参加联欢、促销等各种活动,避免去封闭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所有“红事”一律停办、所有“白事”一律从简,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传播正能量。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理性平和心态和实际行动,共同阻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指挥,有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中共乌海市委员会乌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5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