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全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4 09:30:02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史万钧讲话
唐毅主持
韩国武王文杰出席

  3月3日,我市召开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纪检监察建议,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各常委、市政府各副市长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史万钧指出,开展这次专项整治,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净化和修复内蒙古政治生态,事关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史万钧强调,要把握好“时间全覆盖、人员全覆盖、问题全覆盖”的要求,对2000年以来全市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全方位透视会诊,全流程排查各个环节,全要素理清企业情况,做到一矿一档、一矿一清。要聚焦重点问题彻底整治,坚持真查实改、应改尽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整治落实。要严惩腐败,深挖彻查利益输送链条,以惩促治、惩治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拓展成果,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规范和完善我市煤炭资源领域管理制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放大整治效应。

  史万钧强调,要持续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研究调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组织推进,狠抓任务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具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纪委监委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工作不力、等待观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企图蒙混过关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切实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整治到位、把查处的每一个案件办成铁案。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

  唐毅强调,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果断、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全面彻底排查,狠抓问题整治,拓展治理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