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包银高铁(海勃湾)段项目开始签订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安置协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16:10:27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2日,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包银高铁项目部人头攒动,村民们满怀喜悦,带着自家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户口本、身份证,在项目部门前排起长队,准备签订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安置协议。

  在项目部,记者看到,市征收局海勃湾分局工作人员正忙着向村民解释征地补偿政策、核对评估报告,并引导大家签订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安置协议。

  按下红手印后,年过七旬的王元地村村民叶林育高兴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政策真好,这次征地我们都非常满意,我的3.95亩地按价格算下来,得到了16.5万元,还得到了2000元的积极签约奖励金。修了高铁,大家去外地就更加方便了,这几年家乡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也生活得很幸福。”

  市征收局海勃湾分局副局长刘彬告诉记者:“自3月10日开始,我们对征收范围内的土地进行测量、定点、打桩,并入户为村民宣传相关政策,为征收工作做好前期铺垫。今天开始我们将对测量完成的土地进行签收,千里山镇辖区内的3个自然村共涉及被征收人159户,村民们都比较配合工作,如果个别村民有疑义,我们将会与他积极协商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逐步逐段地对全线土地、房屋进行征收。”

  在千里山镇东边桩线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把水泥灌在已经挖好的坑里,打着预埋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边桩线在王元地村、新丰村、新地村的交汇处,将在这里安装一块长30米、高2米的大型宣传牌,宣传牌上附包银高铁(海勃湾)段示意图及相关政策,大家能更直观了解高铁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包银高铁包头至惠农段项目预计2020年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年,2024年完工。项目在我市辖区长度约50.8公里,其中海勃湾区境内约35.8公里,全线共涉及房屋、土地约337户;涉及到电力、天然气及市政设施、通信光缆等线路的改迁工作,同时还涉及到园林绿化等国有资产的迁移拆除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