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进一步提高 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5:49 作者:孟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2019年,市住建局新建、改建城区道路14.8公里,新建、改造各类管网408.95公里,供热面积同比增加73万平方米;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赛马水泥协同处置医疗垃圾、市政污泥项目正式建成,全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32.39万吨、生活污水1714.83万吨。截至2019年底,全市城镇用水普及率、燃气普及率、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97%、98.3%、100%。

  同时,海勃湾区北部净水厂改造等3个项目有序推进,已委托具有资质的当地企业对出厂水水样每月抽检,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动态监测。我市燃气企业与周边省市签订了储气设施租赁合同,居民应急储备调峰用气量得到确保。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实际,围绕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城建项目计划,积极推进前期工作,确保项目第一时间落地惠民;继续推进水、暖、气、路网络的升级改造,开展全市地下管线综合调查研究工作,提升水、暖、气的供应水平和安全指数;改善城市道路环境,积极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和海绵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市政综合水平;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工期,抓实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确保甘德尔立交桥项目和市客运枢纽项目年底前基本建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