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史万钧深入乌达区、海勃湾区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09:28:5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8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史万钧深入乌达区、海勃湾区开展巡河工作,调研防汛及黄河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情况。市领导奇飞云、苏忠胜、刘素红,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局长一同调研。

  史万钧一行先后来到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库区左岸岸线治理工程、生态治理项目试验段工程、黄河海勃湾段沿黄公路岸线防护工程、海勃湾区2018年水毁道路修复工程(桥梁工程)、中河源社区黄河岸线垃圾清理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岸线防护、黄河岸边垃圾清理及生态修复等内容,详细询问了工程规划设计、水质状况、河水流量等情况,听取了黄河乌海段防汛应急相关工作汇报。

  史万钧指出,落实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有效举措。保护好黄河乌海段生态环境,是我市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高标准建设好沿黄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着力提高河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水平,推动全市水生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史万钧强调,要尊重规律、顺应自然,持续加大黄河乌海段生态保护力度,做好黄河岸线保护规划及加固、建设、修复和利用,狠抓河湖“清四乱”工作,稳步推进乌海湖清淤和库区扬尘治理,确保黄河乌海段生态健康、长治久安,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之基。

  史万钧强调,黄河汛期临近,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安全度汛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从严从细做好防汛抗洪准备,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