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海南工业园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7:0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0日,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海南工业园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副市长孙昊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1091619

  上午9点20分,乌海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液氨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西来峰硝铵公司举办。史万钧出席观摩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场景模拟我市某危化企业一液氨球罐发生液氨“泄漏”,导致1名巡检工“中毒昏迷”,各级应急响应迅速启动。演练充分考虑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关联性特点,采取实地、实战、真假人结合模式,涉及信息报告、响应启动、应急指挥、力量调集、消防洗消、应急抢险救援等关键环节,各参演人员操作规范、配合默契,达到了提高认识、锻炼队伍、验证预案、检测装备的目的。

  观摩演练前,史万钧与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西来峰硝铵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集中精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涉氨制冷、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执法处罚、联合惩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风险防范管控,深化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演练,全方位做好应急教育和安全生产培训,持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611091641

  随后,史万钧察看了国家能源内蒙古焦化西来峰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投入资金和环保达标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调结构、优布局、强产业、延链条统一起来,加快推进煤炭、焦化、氯碱化工等行业污染治理和转型升级。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