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南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2:44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南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着力提高决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加快补齐短板,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更大进展,不断增强农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来到赛汗乌素村黄河村民小组,现场查看污水处理和户厕改造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运行模式、资金投入、技术应用等,并走访了当地群众,听取了群众对户厕改造工作的意愿和想法。他指出,“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农区生活环境、提高农区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提升农区人居环境水平。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根据村庄位置布局,科学选择改厕模式。要强化农村污水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及群众生活品质。

  在曙光村和渡口村,唐毅实地查看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和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规划、经营模式、技术手段、经济效益等。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农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在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上下功夫,发挥土地最大经济效益,带动周边农区居民就业,调动周边农户种植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

  随后,唐毅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张志文家,关切询问收入来源、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仔细察看院落、牛棚,鼓励张志文继续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唐毅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再排查薄弱环节、再细化工作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唐毅还参观了万亩滩村“农场记忆”陈列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