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积极营造舒适无烟环境
发布时间:2020-06-30 11:30:33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禁烟控烟工作,积极开展控烟宣传,提升人们对于烟草危害的认识,同时着力推进无烟单位、无烟商场、无烟公园建设,努力为广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营造舒适的无烟环境,如今,控烟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

  6月23日,记者在市蒙中医院看到,院外不远处设有专门的吸烟区,指引标识清晰;在医院电梯间、楼梯间、候诊区、大厅、病区走廊、医生办公室等多处都张贴着“禁止吸烟”的醒目标识,规定所有人员进入医院后一律禁止吸烟。

  “吸烟对人体危害极大,长期吸烟会导致肺部功能受损,还可诱发多种癌症、心脑血管、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等,吸烟是造成早亡、病残的最大病因之一。此外,吸烟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百害无一利。”针灸推拿科主任何江表情严肃,郑重地告诫自己的病人说:“你以后可不能吸烟了,必须戒掉,否则你的病情还会加重……”

  市蒙中医院严格要求院内所有临床医生对有吸烟史的病人进行详细记录,并劝导这些病人戒烟,对于有戒烟意愿的病人,医生要积极主动地给予帮助。何江说:“戒烟什么时候都不晚,越早戒烟效果越好,只要吸烟者愿意开始,然后一直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

  围绕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市蒙中医院还深入学校开展了“烟草的危害”“拒绝二手烟”等相关教育宣讲活动,让未成年人认识吸烟的危害,引导他们远离烟草;通过利用院内电子屏循环播放“世界无烟日”宣传片、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烟草危害相关科普文章、发放戒烟宣传手册等,倡导广大群众远离烟草,共同营造舒适的无烟环境。“随着禁烟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和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戒烟的行列当中。”市蒙中医院宣传拓展部主任张健亨说,“针对一些想要戒烟却方法不得当、戒烟意志力薄弱的吸烟人士,医院创新推出绿色戒烟法,即利用‘耳穴压豆疗法’帮助吸烟人群戒烟。”

  市民郑光宇说:“过去公园、广场、公共汽车站、电梯里经常看到吸烟者,他们吞云吐雾,不仅影响别人,还污染空气。如今,这种现象在公共场所很少见了,我们终于可以‘自由呼吸’了。”采访中,很多居民都表示,希望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且加大禁烟力度。建立无烟社会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期待,也成为我国公共卫生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

  据了解,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禁烟力度,让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逐渐成为一种常态。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无烟环境,让我们的“下一代”免受烟草依赖的困扰;不管在哪儿,都是无烟环境,让不吸烟的人远离“二手烟”“三手烟”的侵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