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书记史万钧调研文化旅游发展及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8:00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委书记史万钧深入满巴拉僧庙、市博物馆实地调研文化旅游发展及文物保护工作。市领导苏忠胜、贾庆东、武也文陪同调研。

  

  满巴拉僧庙始建于清朝初期,至今已有360多年的历史,是专门研究医学宗教的学府,现已被列入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万钧来到这里,详细询问寺庙历史由来、保护修复、开发利用等情况,并走进蒙医药博物馆,深入了解蒙医药历史渊源及发展现状。他指出,满巴拉僧庙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是我市独特的旅游资源。要继续加大文化遗址保护和修缮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景区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满巴拉僧庙了解和弘扬传统文化,切实把这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市博物馆展厅内,陈列着乌海各个历史时期的两百余件精品文物。史万钧认真聆听讲解,不时询问相关文物的出土情况和历史信息,深入了解乌海的文化历史沿革和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挖掘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真正让馆藏文物“活起来”,生动讲好“乌海故事”,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伟大民族精神。

  调研中,史万钧强调,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扎扎实实做好文物保护和文物利用工作。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统筹做好遗址保护规划、文物修缮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坚决防止建设性破坏,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挖掘整理人文历史,加强文化遗产抢救和保护利用,切实把有价值的旧民居、古建筑和老风俗保留下来,留住城市历史记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