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1:56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909093211

  市委书记史万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奇飞云,市委常委苏忠胜、冯雪涛、贾庆东,副市长刘素红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全市教育系统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史万钧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教坛新秀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史万钧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着力抓好优教普惠区建设,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广大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心怀大爱、甘为人梯,爱岗敬业、辛勤耕耘,静心执教、潜心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不足。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史万钧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在抓好立德树人上聚焦发力。要筑牢办学根基,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优质示范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提升教育质量上聚焦发力。要激发队伍活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善管理专家型校长队伍、精业务引领型教研队伍,在提高师资素质上聚焦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在凝聚工作合力上聚焦发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唐毅要求,要着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特色化发展。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举措,加快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创新办学思路,提高教育水平,进一步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