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举行2020年国庆节升国旗仪式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8:55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02001_006_01_s

  10月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国庆节升国旗仪式暨“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市领导霍振国、贾庆东、王进、傅庭琳和各族干部群众满怀激动之情,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乌海更加灿烂美好。

  9时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持钢枪,排着整齐的队列,踏着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响,升旗手奋力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部队官兵和着制服的人员向国旗行举手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活动现场,各支队伍的旗手挥动彩旗,参加广场舞展演的演员舞动彩绸,市民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个人的脸上充满着自豪与喜悦。

  “当季节的风翻开十月的篇章,我看见红色和金色编织成一幅绝美的画卷,在共和国的阳光下迎风飘扬……”诗歌朗诵《十月放歌》,激荡起所有人的诚挚爱国情怀。30名少年儿童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举起右拳,一起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忠于职守、攻坚克难;诚实守信、关爱他人;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行为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信心。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在稚嫩的童声领唱下,《我爱你中国》音乐响起,现场的所有人员跟着旋律齐声高唱。随后,现场的各族干部群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旋律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用最真挚的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离开,纷纷来到“我和国旗合影”展板处与国旗合影。此时此刻,所有人心中的激动与自豪都汇成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爱你,中国。

  市、区两级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代表,退役军人、优秀党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代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各大中小学校师生和市民群众等4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