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勃湾区调研城市生态水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0:10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深入海勃湾区调研城市生态水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地区禀赋,突出地域特色,全面加快城市水系建设,最大限度做足做活“水”文章,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提高城市品质。

  唐毅先后来到甘德尔河、城中水系3号和4号公园、龙游湾湿地公园等地,实地察看各重点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城市生态水系规划布局、水源保障、功能作用等方面情况。

  唐毅指出,水系建设是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生态工程,也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拓展思路、创新理念,要坚持以水为“魂”,进一步加大城市水系的规划建设力度,推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切实把水资源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积极构建“水在城中、城在水中、依水而居”的城市格局;要根据当前的水利现状,合理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黄河引排水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要;要积极拦蓄雨洪资源,科学合理多蓄水、蓄好水,为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改善储备水源;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切实将水系建设与园林景观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城市水系建设和园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景观档次、提升城市品位;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精心做好水系规划设计,构建人水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打造水系亮丽生态风景线,让百姓更亲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