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甘德尔立交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3:12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甘德尔立交桥正式通车。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市领导苏忠胜、邬晓惠、王贤纲等出席通车仪式。副市长梁树平主持通车仪式。

  唐毅在致辞中说,甘德尔立交桥贯通新老城区、连接国省干线,既是一项缓解城区之间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疏通车流、物流、人流,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的重要发展工程。项目实施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协调,克服了土地征拆、管线改迁、施工建设等一系列难题,抢进度、保质量,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和如期完工。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258

  唐毅指出,甘德尔立交桥的建成通车,拓展了发展新空间、打通了城市“主动脉”,对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城市扩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最终要靠扩大有效投入来实现,必须依托优质项目作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的良好机遇,全力抓好“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储备,统筹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通车仪式上,“道德模范”代表、“驰援湖北医疗队”代表、市民代表共同宣布甘德尔立交桥通车。

  市甘德尔立交桥项目位于海勃湾区中部,西起创业路东侧,经神华街,下穿团结路、世纪大道和包兰铁路在内的16股铁路道岔以及正在规划的包银高铁,东至建设路,道路总长度1.32公里,总投资约3亿元。工程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体系、缓解新旧城区互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和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等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16101310

  甘德尔立交项目是乌海市重点项目,也是我市中心城区功能重要、投资较大、社会收益较高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项目位于海勃湾区中部,西起创业路东侧,经神华街,下穿团结路、世纪大道和包兰铁路在内的16股铁路道岔以及正在规划的包银高铁,东至建设路,道路总长度1.32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设计道路下穿铁路桥部分为双向六车道,向西为双向四车道。

  该项目的建成可实现海勃湾新旧城区双向快速通车,对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体系,极大缓解新旧城区互通压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