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积极推广健步走运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0:05:34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1日,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走大联动(乌海站)启动仪式暨乌海市第十届全民健身活动在市人民公园举行。我市10支代表队近千名老年健走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造健康乌海为抓手,大力开展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稳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持续巩固国家级、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连续两年组织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为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打造健康乌海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53岁的张海庆说:“我是2013年开始健步走的,2016年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建了健步队。原本患有‘三高’,通过健步走,我的血糖、血压、血脂都降下来了,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健步走为我带来了健康,还有每天的好心情。”

  “我以前就有健步走的习惯,后来暂停了一段时间。停下来的那段时间,我感觉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加上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肩膀、脖子都很僵硬,身体越来越不舒服。今年年初,我又重新开始健步走,而且积极参加各类健走活动。大半年来,我感觉身体好多了,精神状态也变好了,工作起来也有精气神了。”市民郑佳新说。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王晓敏介绍说:“健步走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多,健步走行走的速度和运动量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可有效提高心肺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突发概率。同时,健步走能够提高血液质量,增加红细胞的携氧能力,防止动脉发生病变,预防脑血栓等疾病。此外,健步走还对改善末梢循环、促进骨关节

  健康、增强人体免疫力及睡眠质量大有好处。”

  近日,在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会暨第六届主办城市评选会上,我市荣获优秀地市二等奖。大赛期间,我市各参赛队积极配合,坚持完成每日健走1万步及规定的运动处方。参赛队员达标率为98.31%,其中,万步率达100%的人数占参赛总人数的51.82%。

  “大赛期间,参赛者的身体质量指数、内脏指数、体脂率、腰围、血压、血糖等指标得到明显改善,改变幅度随着健走强度与健走持续性的增加而提高,这充分验证了大赛赛制的科学性,以及健步走对慢性病防控带来的好处。”王晓敏说。

  在全市推广全民健身的同时,各单位也积极组织健步走活动,健步走逐渐成为人们首选的健身方式,不少人已放弃开车上下班,选择步行。市民银超在单位担任调度,需要长时间站立。去年开始,他就坚持步行上下班。“从我家到单位2公里的路程,走路20多分钟就到了。走路上下班一年多来,我的膝盖也好多了,没有以前那么僵硬了。”银超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