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共建谋发展 续写双拥新篇章”乌海市召开2022年军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9:15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市召开2022年军地座谈会,畅叙军地情谊,共促军地发展。乌海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崇书,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振海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张玉林主持会议,驻市部队、消防救援支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完成移交安置任务、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开展褒扬纪念活动等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军分区围绕国防教育、军地共建、战备训练、扶贫帮困、助学助残5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乌海市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成果丰硕,2020年再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同时实现了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座谈会上,市双拥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就部队官兵所关注的国防教育、部队基础建设、随军家属就业、医疗、子女入学等20个问题一一作了正面回应表态发言,推动部队急需、官兵急盼、社会关切的许多问题得以妥善解决,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毛振海强调,要以双拥模范城届中迎检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双向服务,认真落实好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及时关注对方需求,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相互解决实际问题,要让“问题清单”转换成“成绩清单。希望驻市部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军队参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军地、军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饶崇书对乌海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双拥成员单位积极解决和回应驻市部队、消防救援支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会议成果明显,既增强了军地之间沟通了解和双向服务意识,又理清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军分区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深化军地合作,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