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项服务温暖老兵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4:37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工作全面铺开以来,为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现办理“最多跑一次”,满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多样化需求,乌海市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用预约、邮寄与上门三项服务,让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最大限度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便利。

  预约服务“用真心”。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按照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各退役军人服务站细化时间阶段,制定人员台账,做好预约工作,根据服务对象的数量与分布情况,引导辖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在材料准备齐全的基础上,按照约定时间,由社区人员引领至街道服务站,进行信息登记及建档立卡系统录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采集照片信息并录入优待证申领系统,真正地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只跑一次路。

  邮寄服务“好贴心”。在全面推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时,乌海市现有10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其档案均存放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早安排,及时将这10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所需材料进行复印,为方便38名在外地生活的军转干部办理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工作人员在复印档案完毕后,第一时间将复印材料邮寄到各位军转干部的手中,受到军转干部的一致好评。

  上门服务“暖人心”。近日,海勃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86岁病故军人遗属冯月英和双烈属郭培荣上门办理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在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完成后,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优待证的优惠政策和使用方法,并解答了他们关于医疗、住房等相关方面的困惑,老人们表示非常感谢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1340人,优待证申领1306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