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乌海市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冲锋勇战“疫”
发布时间:2022-10-25 15:36:19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日以来,我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吃劲、最危险的地方,我市部分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杨永胜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好队伍,并保持2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10月23日上午,在乌海市乌达区一个核酸检测点,退役军人杨永胜不厌其烦地叮嘱着等候核酸检测的群众。

  杨永胜,中共党员,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役,现任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苏海图煤矿治安保卫科班长,乌达区手牵手爱心协会副会长。他看到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主动到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中来。清晨6时许,他准时穿好防护服,到岗到位,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规范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加强自身防护,引导群众快速完成扫码,有序采样,确保了核酸样本采集的精准与快速开展。

  

何智轩

  曾经,他是保家卫国的军人,把青春挥洒在军营,随时听候调遣,时刻准备出发;而今,他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在另一个“战场”续写他的忠诚。“今天的物资够了没?还需要再买点什么?”打电话的这个人是乌达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何智轩。

  何智轩,2014年9月入伍,2019年9月退役。我市疫情突发以来,他每天负责驾驶警车接送执勤干警到小区点位值班,协助核酸检测点运送物资和法院所有人员的物资保障。何智轩说:“疫情当前,法警向前,积极主动做好“后勤兵”,就是为防疫做贡献”。他们尽己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就是希望早一天战胜疫情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担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警察的誓言!

  “疫情当前,我们退役军人责无旁贷,只要人民有需要,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挺身而出!”在防疫抗疫的各条战线上,乌海市退役军人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投身于战“疫”中,竭尽所能用自己的方式重回“战场”,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风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