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退役军人抗“疫”掠影(一)
发布时间:2022-11-02 16:15:11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部分退役军人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主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地方去,协助做好社区管控、物资转运、人员摸排、防疫消杀、秩序维护等工作,以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李鹏

  李鹏,男,2009年12月入伍,2011年12月退役,现任海勃湾区海北街道东山北社区书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驻守社区一线,积极组织开展辖区内7个值守点的值守工作和4个核酸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通过喇叭喊话、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督促辖区人员错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主动询问、解决重点防控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并进行思想疏导。

  

  

刘三军

  刘三军,男,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役,海勃湾发电厂热网部职工,蓝天救援队成员。面对我市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他踊跃报名参加辖区核酸检测点位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对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消杀,确保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民安全。


  

路湘行

  路湘行,男,2020年9月入伍,2022年9月退役。还未好好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就第一时间奔向抗疫一线,在“第二战场”上继续发扬着军人的本色。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他积极参加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工作,协助完成4轮核酸检测,登记人数1000余人。同时,多次协助辖区进行防疫物资的搬运和分配,在疫情防控值守点累计值守50多个小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薛其

  薛其,男,2002年12月入伍,2004年12月退役,现任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和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到包联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排、人员管控等工作。同时,积极协调供水、供气、供暖、环卫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