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缓解资金压力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9-23 10:39:15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人行市中心支行、各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积极采取措施,支持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和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多项举措全速、有序推进我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开展,成效显著。

  6—8月,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384户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4.87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施了延期,4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延期率为80.82%。8月末,我市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速为17.40%,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占小微企业贷款的3.57%。8月28日,人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结果显示,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平均延期率72.09%,居全区第1位,本金延期金额居全区第5位;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5.48个百分点,居全区第5位,我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落实成效显著。

  人行市中心支行:

  统筹推进  狠抓落实

  人行市中心支行党委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当前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责任,多次召开内外部工作协调会议,理清思路,全盘统筹,多措并举,有效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开展。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15家金融机构建立政银企对接双向信息反馈沟通机制。人行市中心支行成立工作组,分成4个小组具体开展工作,结合地区经济运行特点,筛选出煤焦、化工、电力等7个主要经济行业,由7名行领导带队开展专项调研摸清实,业务人员深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辅导,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

  政府部门:

  齐心协力  共同推动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市金融办、商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推进我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开展,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经营困难的企业多次组织政银企专项对接会,结合行业特点进行帮扶,针对商贸流通领域经营困难,工作人员前往万达广场、明珠百货等商场面对面指导各商户进行贷款业务申请;召开全市建设行业企业与金融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化解问题楼盘”座谈会;用好自治区线上融资平台,多方沟通协调,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企业进行线上注册,开展线上对接,结合2020年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通过摸排,了解重点建设项目融资需求,向各银行推送,确保项目建设的资金支持。

  金融机构:

  改革创新 各具特色

  疫情发生后,我市全辖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上而下落实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缓解企业运营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机构逐级下放小微信贷审批权限,加快审批,以缩短办理时限;紧跟形势、转变经营思路,金融产品创新不断,及时解决了各类企业资金难题。为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无抵押物、难贷款的困难,多家机构结合自身特点,在风险可控原则下,研发多款信用贷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采取取消工本费、服务费、跨行转账手续费等减费让利方式帮助企业,同时下调各档期贷款利率,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缓解经营压力。       

  (秦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