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意调查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21 10:56:48 作者: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如何,群众知晓率怎样,活动形式是否得到群众认可?近日,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用CATI(计算机电话辅助调查)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对我市居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调查,以客观公正的社会评价,为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参考和依据。

  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形式,对我市居民进行调查,共计取得有效样本1000个。从年龄分布来看,18岁以下居民占0.90%,18—30岁居民占23.70%,30—60岁居民占68.70%,60岁以上居民占6.70%。从职业分布来看,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占29.80%、私企、商业服务人员占41.50%、农业劳动者占5.00%、无业人员(包括离退休人员)占23.70%。从性别看,男性占57.20%,女性占42.80%。

  公众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知晓率近百分之百。调查结果显示,被访者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知晓率为99.90%,仅有0.10%的被访者表示“不知道”。访问中被访者普遍反映,我市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所在单位、社区入户宣传、移动互联网、广播电视报纸等相应的外界媒体宣传较为广泛,随时随地均能看到关于扫黑除恶有关的宣传条幅、通告。

  公众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途径方面, 92.60%的被访者是通过“手机、网络”知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77.50%的被访者是通过“通告、入户宣传”知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73.20%的被访者是通过“报纸、电视”知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50.10%的被访者是通过“其他方式”知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说明当下公众普遍了解外界宣传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了解到的。

  七成公众反映我市没有涉嫌黑恶犯罪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有70.70%的被访者反映“没有”涉嫌黑恶犯罪的行为,有10.30%的被访者反映“没听说”涉嫌黑恶犯罪的行为,有16.50%的被访者反映“不清楚”是否有涉嫌黑恶犯罪的行为,有2.50%的被访者反映“有”涉嫌黑恶犯罪的行为。

  超九成公众普遍认为周围没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有95.80%的被访者反映周围“没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有4.20%的被访者反映周围“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说明公众普遍认可我市整体公共安全环境。

  调查结果显示,有92.10%的被访者选择“举报”涉黑涉恶犯罪或者保护伞线索;知晓“电话举报”的被访者有91.60%,知晓“去相关部门举报”的被访者有67.70%,知晓“信件举报”的被访者有39.50%,知晓“其他方式”的被访者有18.40%。

  在社会治安改善方面,调查结果显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93.30%的被访者表示社会治安得到改善,其中有64.70%的被访者表示社会治安“有明显改善”,有28.60%的被访者表示社会治安“稍有改善”。

  公众建议,我市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公开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海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