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每日一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10:58:28 作者:张楚研 多乐 段聚峰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6月开始将长期在全体干警中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利用每日8:30—9:00组织干警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

  制订活动方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了开展 “每日一学”学习方案,就指导思想、学习要求、学习具体安排等做了详细规定,从制度上保障该项活动的长期开展。

  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在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将扫黑除恶、审判业务、党建、廉政建设、政务管理知识等纳入讲解内容,每日安排人员做半小时讲解,做到人人登讲台。

  创新学习形式。讲解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理论讲解、交流研讨、以案释法、视频播放、知识测试等形式确保授课生动活泼。

  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学习第一阶段为扫黑除恶专项宣讲,扫黑除恶宣讲团对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相关理论政策、黑恶势力的认定和区分、“软暴力”“套路贷”的定罪量刑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学习,深入探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彰显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强决心,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打好坚实的基础。

  加强监督落实。授课由政治部考勤,对出勤情况每日进行通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