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三强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20 10:08:22 作者:乌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狠抓干部涉黑涉恶监督,着力净化领导干部队伍,为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干部监督资源整合力,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严格执行《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通过整合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分局、审计局、法检两院、信访局等部门的监督资源,畅通对违纪违法特别是涉黑涉恶领导干部监督信息的掌握渠道,全面收集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对领导干部作出党纪政务处分、起诉、判决、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信息,确保及时对受到纪律处分或违法犯罪的领导干部进行职务职级、工资待遇、编制等方面的调整,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强化“12380”监督举报畅通力,织密扫黑除恶“监督网”。发挥“12380”举报受理平台的监督作用,公开监督渠道,充分发挥“12380”在规范选人用人、拓宽监督渠道、强化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作用。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立项督查,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等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强化带病提拔”监督全面倒查力,筑牢扫黑除恶“防火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明确倒查工作方法步骤,主动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梳理同时具备“2010年3月以后提拔任职、提拔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或者行政职务以上处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提拔任用以前”3种情形的干部,审慎研判被提拔干部是否属于“带病提拔”。一旦发现涉黑涉恶干部,以倒逼形式将选拔任用过程严密追踪,对存在领导不力、把关不严、考察不准等情形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追究到位、问责到人,严格落实好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检查责任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