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百姓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4-25 09:22:26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我市将16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改造面积共计35.2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000多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三方面。目前,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一个个老旧小区面貌逐渐变“靓”起来。

  “大爷,最近小区施工,出门要注意安全。”

  自从海区大庆社区的4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施工以来,社区网格员就变得更加忙碌,他们每天都在小区里巡视,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大庆社区党委副书记高贝告诉记者,在小区改造过程中,网格员不仅是居民安全守护者,还是“民意传声筒”。

  小区改造,改哪里?怎么改?对于这些问题,生活在小区里的居民最有发言权。

  大庆小区北一区院内因地势低,雨天很容易积水,久而久之,洼地积水已有半米深,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的困扰。这次赶上小区改造,居民孔令女第一时间就向网格员反映了这个问题,经过协调,修整小区道路也列入了改造计划。

  此次改造,大庆社区的四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全面更换,目前,供水、供暖、天然气管网已经陆续改造完成,路面硬化即将开始施工。

  大庆小区北二区居民陶三保说:“之前下水管网经常堵塞,暖气也不太热,现在这两个问题都解决了,在这儿住着,心情也舒畅了不少。”

  “面子”有了,“里子”也不能缺。针对老旧小区内中老年居民较多的特点,不少社区都扩展了社区功能,开辟了居家养老、社区食堂等服务,极大方便了居民生活。

  “基础设施完善了,精神文化生活也得跟上,我们正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整合多方资源,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提升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档次。”高贝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