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改造提升居住环境 增强居民幸福感——海勃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7 16:33:01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海勃湾区民乐小区,记者看到,一号楼和二号楼之间的空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小区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抹灰、砌砖,一道道工序严谨认真,没多久,一口新的排污井就砌成了。据了解,全部管网改造完成后,小区功能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居民排水、排污更方便。

  民乐小区是新华西街道办事处滨水社区的老旧小区之一,建成于1998年,至今已使用20余年,有住户195户509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内许多设施已经陆续老化,当年的设计也存在一些缺陷,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海勃湾区下大力气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更增加了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新华西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王东港向记者介绍到,今年4月份,社区组织民乐小区的居民召开了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宣传摸底民意调查会,广泛征集了居民对改造小区的意见和建议。居民表示支持并愿意配合改造工作,经过协商,决定以政府补贴结合居民自筹的方式开展资金筹措工作。5月27日,新华西街道在民乐小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签订协议交款现场会,街道工作人员邀请改造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现场为群众讲解供热、供水、排水管网改造项目事宜。

  记者还了解到,供水管网改造内容包含了解决目前市政设施陈旧带来的生活不便与污水对河道及地下水源污染,以及区域公共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问题;对不合理的二次供水管网,根据人口服务区面积,更新管网布局,减少管道水力能耗;对管网老化严重漏损率高的二次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同时考虑管网的布置形式,以达到节约能源节约水资源、减少水质污染的目的;对于深埋较前入冬后易发生冻结现象的管道或管网进行加大埋深改造,以保证冬季供水安全等。

  民乐小区居民武鹏云率先签订协议并交款,他说:“我在这儿住了17年了,我们是旧小区,不改造不行,排水管道都破碎了,水也排不出去。对待改造,我很支持,因为小区设施严重老化,民生改造挺好,这是好事,我们赞成。”

  王东港说:“我们新华西街道前期对辖区内的所有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入户进行了民意调查,征求老百姓的意见,最先与民乐小区居民达成一致,进行地下管网改造项目,并于6月初已经开始施工改造,计划于9月份完成施工。还有一些涉及居民的诉求,我们正在与居民进行积极探讨。目前,我们辖区的站南、站南东小区三供一业(供水、供暖、供气、物业管理)改造项目也正在施工,建新佳苑小区前期动员、规划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实施改造工程,项目涉及地下管网、门禁技防、路面硬化、绿化等方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一是向老百姓了解诉求,第二是惠民于实际,实行街道推动、居民自治的方式,让项目落实落地,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下一步,海勃湾区计划对辖区内4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主要包含基础设施、住宅建筑本体、居住环境、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4个方面。海勃湾区将切实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和服务质量提升;同时,汲取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后续老旧小区改造奠定基础,全力构筑共治、共建、共享海勃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