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平房区改造深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18:15:29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4日,记者在海勃湾双拥东街北四街坊平房区看到,曾经泥泞的巷道、烟熏火燎的煤炉、气味难闻的旱厕,全都消失不见了。不远处,几名居民正在巷口阴凉处闲聊,小朋友们在嬉戏玩耍。

  “以前天天盼着这片平房区能早日改造,现在真的实现了,现在的平房区和之前简直像是两个地方。”居民刘飞笑着告诉记者。

  双拥东街北四街坊平房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较差,房屋老化、排水难、供热难等问题突出,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大庆社区结合“双城联创”工作,本着共筹、共建、共治、共享原则,采取社区组织、居民自筹、政府兜底的方式,每户居民出资1万元,实施了上下水、暖气入网改造和路面硬化改造工程。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大庆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选举组建了双拥东街北四街坊平房区改造管理委员会、平房区改造监督委员会,建立了由居民组建的共管账户并进行公示。居民从“局外人”变成了“主人翁”,有力推进了改造进程。去年5月底,北四街坊平房区90%的居民交款,达到了开工要求,工程顺利开工。

  改造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暖气管网改造时,因两户居民私建房屋,影响了主管网的铺设;在排水改造中,因5户居民私占安全通道,影响了周边40户居民的排水改造……最终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劝说、开会协商,所有问题逐一解决,截至去年10月底,上下水及暖气管网改造都已完成。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调联系燃气公司,为下一步铺设燃气管网做好了准备。

  今年4月,平房区开始实行路面硬化。6月23日,改造工程全部完成,由社区、市政部门、居民代表对改造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至此,这项惠民工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改造之后的平房区完全变了样,居民心里都乐开了花。“这还是我曾经住的那个地方吗?我简直不敢相信。”已经在这儿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张志旺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景象,欣喜地说,“以后再也不用为烧煤点炉子、排队上厕所犯愁了。”

  为了表达心中的感激,平房区居民还特意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大庆社区党委书记郭美丽说:“只要居民满意,我们苦点累点无所谓。接下来,我们还会对平房区改造工程进行二次验收,督促项目施工单位逐条整改出现的问题,力争把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做好、做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