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好消息!海勃湾区今年交付3991套棚改住房
发布时间:2020-11-09 15:23:28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住有所居,承载着老百姓最朴实的期待。近年来,我市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棚改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2017年以来,海勃湾区逐步实施了新桥南棚户区项目、东山棚户区一期(青山公园南)项目、建设北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东山棚户区一期(统建楼安置区)项目和东山二期(市检验所东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5个棚改安置区项目建设,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新建住宅楼47栋,共6311套安置住房,今年交付3991套住房。

  11月2日,记者在海勃湾区润德家园看到,小区道路硬化施工正在进行中,施工人员各自忙碌着……“我们主要负责硬化小区内部道路,剩余工程预计一周内就可以完成。”施工负责人武志成介绍。

  近期,海勃湾区建设北路西棚户区(润德家园)改造项目首批768套房屋交付使用。虽然小区内部施工还没彻底完成,但回迁居民喜悦之情挂在脸上。

  居民孟丽在平房居住了几十年,一直期待住进新楼房。拆迁工作一开始,孟丽一家就积极配合完成了房屋评估及拆迁补偿工作,如今拿到了新房钥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平房区卫生环境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还没地方停车,尤其到了冬天,家里特别冷。”孟丽感慨道,“房子拆迁后我一直租房住,等了那么久,现在终于住进自己的新房子了。”

  “你看,这栋楼的2单元2楼就是我家。”刘三发也是这片平房区的老居民,见到记者时,他高兴地将自家房子指给记者看:“以前,我想都不敢想自己也能住上楼房,现在我家一下置换了3套楼房。”

  据了解,建设北路西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共有6栋住宅楼,3栋商业楼,有安置住房960套,目前5栋768套房屋已经交付使用,还有一栋楼房将在年内交付。

  今年8月底,海勃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清泉丽景苑小区、青山南苑部分住房也已交付使用,两个项目共交付安置房660套。

  今年,全市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计划开工4390套、基本建成3390套,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490户。截至10月28日,全市4390套棚改开工任务已完成开工4090套,开工率93.2%;全市3390套基本建成任务已完成3990套,完成117.7%。

  安居方能乐业,居安方能心安。棚户区改造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伴随着棚改项目陆续交工,将有更多居民告别平房,搬入楼房,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