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预计投资1.89亿元  装“面子”修“里子”乌海市38个老旧小区颜值飙升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1:55 作者:郝飚 实习生 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这几天,乌海市海勃湾区海达佳苑B区的各栋楼宇已进入外墙及楼道粉刷阶段,看着小区旧貌换新颜,这里的居民喜上眉梢。“现在梦想变成了现实,大家心里都特别高兴。”居民刘鑫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有20年房龄的老小区,小区各楼的外墙早已变得脏污不堪,楼道墙面脱落严重,长久以来居民们都期盼着改造。

  在海南区和乌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在紧张进行中。在海南区世纪小区,在不影响正常供热的情况下,施工人员正加紧铺设新的供热管网。

  “今年,海南区主要对7个单体楼和世纪小区实施改造,目前所有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海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李兴宇介绍说,海南区明年还将对西卓子山办事处的水泥厂住宅楼、海天花园、新桥花园实施管网、节能、技防、安防、路面等改造。

  在改造中,海南区加快完善居住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海南区海电生活园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是自治区示范改造项目,在改造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基础上,还相继在周边新建了服务、养老、休闲等便民设施,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在乌达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二期项目——铁路西住宅楼、五化村住宅楼、泰达小区、地税小区等12个小区及住宅楼的改造工程也在加紧推进。这个项目于9月初全部开工,现累计完成投资约1367万元,改造内容涉及供水、排水、供热、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多个方面。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惠民生扩内需的重大举措。今年,该市计划改造38个项目,涉及居民6777户,预计投资1.89亿元。截至目前,所有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7个项目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4266万元。此外,海勃湾区蒙西建设花园小区、市财政局住宅小区、鑫海小区等7个小区加装电梯工程也陆续开始施工。

  据乌海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敖登格日乐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他们积极做好前期摸底工作,不断细化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的改造内容,时加强各部门间的统筹协调、政策联动,着力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