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0-12-15 17:37:28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近年来,海南区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不仅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也让一些老旧小区脱胎换骨,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记者走进海南区新桥花园小区,平整干净的路面映入眼帘,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焕然一新的楼道,错落在绿植间的休闲躺椅、健身器材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点……使改造后的小区干净整洁、静谧祥和,这些变化让小区的居民拍手称赞。“以前,小区的外观很破烂,地下管道经常堵。经过改造后,小区外观变好了,地下管道也被抢修和改造了,现在供热温度也提高了,下水也堵得少了,太让人高兴了。”新桥花园小区居民刘振斌说。

  “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采暖,9月6日开始抢修热力系统、改造排水管道和直饮水管道以及硬化路面,到11月9日全部施工完成,11月13日,竣工验收完成。”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武志勇说。

  据了解,海南区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的小区共有27个,7409户,2020年投资1175万元对世纪小区及7个单体楼进行改造,主要实施给排水、供热、硬化、供水、亮化、技防等基础设施工程改造,截至目前,完成工程进度70%,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在海南区海电小区公园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硬化路面,一道道工序严谨细致。海南区海电小区也是老旧小区之一,建成于1992年,住户872户。多年来,道路破损严重,排水不通,供暖管网漏点多,不能正常供热,小区内不少基础设施已经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经过改造后,地面平整了,使得老人进出更方便更安全了,卫生干净整洁,符合现代小区的生活需求。小区的休闲广场,满足了很多人的休闲需求。”居民高富说。

  据了解,此次海电小区改造提升融入绿色节能、信息化、智能化等先进理念,积极稳妥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进行改造提升。在完善城镇老旧小区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计划建设和完善服务、养老、医疗、休闲、电子配送等便民设施,实现“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方便”的目标。

  海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科科长李兴宇说:“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前,我们对小区及建筑物进行综合排查和评估,广泛征询小区居民意见,排查评估和征询意见结果作为确定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和内容的依据;建立公示制度,并及时公示,收集、整理、完善改造方案。在综合整治和后期物业管理中,让居民共同参与,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明确居民共同管理小区的义务与职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