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7:00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分析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贯通“一三五”举措,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个税费协同机制快速响应。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部门协调,将用好、用好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作为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服务纳税人水平。该局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作为加强税收、管理、服务工作和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细化机制内容、强化培训测试、系统梳理流程,通过办税服务厅大屏幕、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设置专线电话回应解决涉税疑难问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一条专业便捷的解决问题渠道。

  ——“三个三”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盯“三个重点”,围绕挖掘纳税人潜在办税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清单细化任务、动态管理分类跟踪解决诉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聚焦“三项任务”,广泛征集纳税人需求、强化分析找问题根源、建立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实施“三个拓展”,拓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形式,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空间,拓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五个一”护航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搭建一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监督情况宣传平台”,纪检部门开设《税收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情况专报》,不定期对该局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工作进行报道,主动跟进、监督落实;制作一份“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监督情况反馈卡”,通过开辟二维码专线,畅通纳税人、缴费人投诉举报途径;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税费事项暗访调查问卷”,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紧紧盯住普遍存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规制惩戒、教育引领同向发力,不定期开展“税收营商环境暗访调查活动”,强化外部监督震慑作用;一体化规范“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举报受理、登记建账、全程跟进、结案销号工作机制,保障纳税人权益;开辟一个“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案件警示教育专栏”,有针对性地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树立税务人员遵规守纪的法治意识和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解决问题的思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