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区税务局智慧化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8:11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近年来,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难题,优化税务服务,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足感与获得感,乌达区税务局把办税智能化建设作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进传统办税服务向智能化办税服务转变,有力促进税收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过去办理涉税业务要开车到办税厅取号排队办理,车程花费时间精力不说,遇上办税厅人多时要等很久。”内蒙古叮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军谈起办税变化时说,“现在好了,公司附近就设立了自助办税终端设备,不仅不用跑办税厅,大部分常规业务,坐在办公室登录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真是高效又方便。”王军体验的办税变化,同样发生在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上。这是区税务局几年来不断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税务服务的成果。

  自助办税服务是智能化税务服务的主要举措之一。目前,区税务局共设有3个自助办税服务区,每个服务区在配备自助服务终端设施的同时,还安排了多名税务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志愿辅导工作,手把手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并及时解决纳税人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现场打印等需要,提高自助办税设备使用率。

  与此同时,区税务局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扩大纳税人缴费人知晓率,提高网上办税率。区税务局每月针对没有接触过电子税务局的纳税人缴费人举办电子税务局登录操作使用讲座培训,把电子税务局最新开通的功能和优化的内容及时分享给纳税人缴费人。另一方面,区税务局抽调多名税务骨干组成电子税务局服务小组,定期到3个自助服务区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电子税务局相关政策。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服务,区税务局基本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模式。

  接下来,该局将不断完善办税机制,创新办税工作方法,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办税变得更加简便、快捷、高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