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个人所得税征收再减半! 个体工商户喜获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6:06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4月2日,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12号)正式印发。我市三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举措落实落细该项税费优惠政策,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公告》明确,2021年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第二条规定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不区分征收方式,均可享受。

  “税务部门不仅在税企微信群中宣传减征个税政策,还担心我们不熟悉申报流程,专门一一打电话辅导我们提交申请流程,直到我们收到减税款,真的是很贴心!”海勃湾区边玉斌货运部负责人说。得益于所得税减免政策的出台,边玉斌货运部一季度减免个人所得税1140.58元。

  “电子税务局可以自动识别和计算减免税金额,金税三期系统自动计算出我们公司一季度可享受减免税金额为14559.04元。这笔钱让我们小微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温度和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的诚意。”海南区公乌素建新装卸服务部财务人员张女士说。“以前申报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要带上许多资料去服务厅现场办理,现在好了,只要表填对了,系统自动生成减免税收优惠数额,真是方便又快捷。”

  同样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还有乌达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乌达区一家烤鸭店2021年一季度应缴纳个人所得税4290元,在成功申报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后,只需缴纳2145元。“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真是个好政策,实实在在降低了开店成本,减轻了经营负担。”该烤鸭店店主说。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报即享受是此次最新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的一大亮点,也是4月申报期里享受到减税真金白银纳税人的共同感受。”海南区税务局税干沈远达说。

  《公告》印发后,我市三区税务部门多举措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搭建的税企微信群、钉钉群宣传政策;借助社区网格员将政策带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梳理本辖区内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清册,点对点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对发票用量较大、咨询较频繁的纳税人,主动上门把脉问需,对减免税申报等办税事项进行细心指导,及时解决涉税困扰;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作用,利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和方式远程指导纳税人完成减税申报工作。截至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