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税务局推出九项办税便利化举措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6:09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近日,市税务局推出九项办税便利化举措,进一步提高税务服务水平,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税收营商环境。

  ——向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涉税事项业务一表集成、一次填报。

  ——加大电子发票宣传推广力度,为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纳税人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

  ——减少审批环节,便捷发票办理。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限额审批即时办结,增值税专用发票增量即时办结。

  ——提速退税办理。在全市推行电子税务局退税,减少纸质资料传递,实现退税全流程电子化,降低办税成本,加快退税资金到账。

  ——推广首违不罚。今年4月1日起,我市税务稽查部门对首次发生《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中所列事项,且危害后果轻微,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全力推进“马上办”“一次办”。落实11类184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办理清单事项的纳税人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推行产权交易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

  ——创新服务举措,打造“一刻钟办税(费)服务生态圈”纳税服务品牌。纳税人在城区内最多用一刻钟时间便可以找到至少一处日常涉税业务办理点,加大222项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办税清单宣传力度,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邮寄送”等非接触办税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精简证明资料,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扩大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

  ——深化纳税人权益保护。落实好纳税信用评价级别修复相关规定,引导纳税人及时、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提高诚信纳税意识。

  “今年年初,自治区和我市先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我市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五减三最’(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目标。

  税务部门推出的九项办税便利化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的有力体现。税务部门将秉承‘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