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25 11:02:24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日,国家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紧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战“疫”。乌达区税务局迅速安排部署,通过不接触、少接触的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税务申报辅导,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扎实落地。

  疫情期间,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围绕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物资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个方面制定。在支持防护救治方面,个人取得政府规定标准的疫情防治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单位发放的预防新冠肺炎的医药防护用品等免征个人所得税。在支持物资供应方面,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在鼓励公益捐赠方面,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此外,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应对疫情物品允许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除此之外,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出台了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乌达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税务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组织税务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政策适用条件和享受依据等内容,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前期宣传工作;一方面全面筛查辖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等纳税人情况,确定符合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18户,并通过微信精准推送了政策内容,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

  根据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受惠面,乌达区税务局联合税源部门对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公益捐赠情况、重点物资配送情况等进行了摸排。经过核查,乌达区目前有15户纳税人通过公益性组织捐赠2808万元现金及防疫物资,辖区内有3户疫情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消杀产品及原料。乌达区税务局主动电话联系上述企业,一对一辅导企业建立了政策享受辅导台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乌达区税务局一方面抓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一方面严把疫情防控关,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通知等“不见面”方式,第一时间将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推送给辖区纳税人,组织辖区纳税人参加内蒙古税务局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题网络直播互动,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多途径了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

  在全面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辅导纳税人申报的基础上,乌达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涉税数据的获取力度,及时掌握自治区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更新企业和个人公益捐赠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和宣传,让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