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1:41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春意盎然、百卉含英的四月,减税降费暖风正盛,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我市税务部门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宣传月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稳就业、渡难关、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您好,我们是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党员突击队,了解到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捐赠了大量钱物,今天我们来就相关税收政策进行宣传辅导。”

  为确保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落地,乌达区税务局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组建了“税收宣传党员突击队”,及时走访辖区企业,将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在了解到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累计捐赠总价值1778.73万元的现金和医疗物资,同时还是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时,乌达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采取“一企一策、及时上门”的方式及时就减免增值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扣除和减免社保费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辅导。

  “疫情期间捐赠了大量钱物后我们也正在头疼涉税处理的问题,同时疫情期间上下游企业迟迟不能复工,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问题也在困扰着我们,1至2月产能下降不少,流动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企业财务负责人凌杰对税务人员说,“听了你们的政策辅导后我们测算了一下,光是2至4月相关社保费减半就能少缴125万元,加上捐赠的1300多万物资免征增值税以及接下来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的扣除,我们的流动资金压力一定会得到缓解!”。

  在走进企业宣传辅导的同时,我市税务系统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i税服务平台、网络纳税人学堂等渠道,以网络直播、微课、微视频、动漫提示等形式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全市符合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各类纳税人,就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办理渠道等进行推送提示。全方位、多角度聚焦企业办税的盲点、堵点、痛点,按照“面上全覆盖、线上分行业、点上强问诊”思路,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线上线下“一盘棋”,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

  为了让宣传更专业、更有效、更具体,我市三区税务部门还将结合各地实际,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项目,形成全市税务系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

  海勃湾区税务部门通过自制“Vlog税收宣传”视频短片,在各大视频app进行播放。开展“蓝海大讲堂”线上直播培训,增设现场答疑环节,直播中讲政策讲操作,解疑答惑。积极走访企业界代表委员,问需求、优服务、谋支持、解难题。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宣传队”作用,组建党员业务骨干队伍,深入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一企一策”精准投送税收优惠政策。

  海南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全国首支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的宣传作用,围绕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拍摄网络宣传专题片,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税收宣传。

  乌达区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线上进一步发挥“政策辅导热线+空中课堂”组合作用,扩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线下组建战“疫”助企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对近期防疫捐赠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速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