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税务服务优 企业沐春风——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首宣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4-07 15:28:2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惠及纳税人,让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4月1日上午9点半,蓝海大讲堂“增值税新政及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云端税务专题培训课在海勃湾区税务局正式开讲,自治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解读了2020年执行增值税相关税收政策、疫情防控增值税优惠政策、支持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近2000名纳税人及税务干部在线收看了这堂网络直播课,海勃湾区28名税务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直播结束后,纳税人和税务人员还可扫描二维码回看录播课程。清晰明了的税费优惠政策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为了降低疫情期间税收宣传活动的开展难度,提升纳税人参与度,海南区税务局改变了以往打广告、贴标语、发传单等传统宣传方式,而是将微信作为宣传主平台,开展了“税收知识,有奖问答”非接触式税收宣传活动。

  4月1日当天,海南区税务局以“掌上”即可参与作为宣传亮点,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向纳税人推送答题链接,并在办税服务厅、综合商场、大型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答题二维码、放置展板,邀请市民扫码答题,吸引了纳税人和市民广泛参与。此外,海南区税务局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第八期纳税人“云学堂”,把增值税新政及税收优惠政策传达给纳税人。海南区税务局还精心制作了税收宣传月电脑桌面,纳税人遇到涉税问题时,拨打电脑桌面上显示的咨询电话即可享受“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咨询服务。

  “我经营着一家快递公司,听说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请问享受免税的快递收入具体包括哪些呢?”4月1日,乌达区税务局在乌达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开展的“政策疑难在线答”征纳互动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纳税人参与。活动采取热线电话解答和线上即时问答的方式,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在线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同时宣传并解读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直播活动进行了1个小时,吸引了近4200人次观看,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答。

  “国家税费优惠政策暖心,税务部门政策辅导贴心,为我们增添了信心,有了优惠政策助力,我们一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葛玉斌在聊天区评论道。“这次的线上直播答疑按照不同纳税人类型需求进行解答,做到了精准辅导,真是收获满满!”个体工商户业主唐艳霞在直播即将结束时打来电话向税务人员表示感谢。税收宣传月期间,乌达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政策辅导热线+政策学习云课堂”、税费政策小视频、政策邮寄“点对点”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各项税费政策的宣传覆盖面。

  首宣日当天,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党员模范宣传队”,兵分两路,一组来到蒙西高速公路收费站,张贴宣传标语,并向过往车辆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经营着一家蒙餐饭馆的纳税人表示,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是国外疫情仍然严峻,对企业的经营前景不是很有信心。了解到国家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中陆续出台了多项减负举措,这名纳税人面露喜色:“税费减免确实能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他详细向税务人员咨询起了税费优惠政策。在红星美凯龙营业大厅,另一组向商场个体经营户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到“在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可在规定时限内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的政策后,企业决定为商户减免租金。

  “国家出台了这么多优惠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增值税征收率降到了1%、社保费减免,商场还减免了房租,现在感觉经营压力减轻了一大半,我们必须抓紧奋斗了!”一商户说。

  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我市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税收宣传活动,切实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