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税务部门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0-04-21 17:18:20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市市、区两级税务部门通过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咨询、点对点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快递企业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交流邮政、快递行业减税降费政策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

  “我听说,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派收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我想问一下,政策里提到的‘必需生活物资’具体范围如何确定?”

  “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答中明确答复,‘必需生活物资’是指所有为居民个人提供的快递货物。快递企业为居民个人提供快递派收服务取得的收入,都属于免征增值税范围。”

  “快递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如何享受?怎么申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可以网上申报,也可以到企业注册地所属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申报。”

  ……

  4月14日下午,市邮政管理局会议室内,我市1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和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税务工作人员就邮政、快递行业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交流。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现场向税务人员咨询税费申报方式,反映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税务人员一一回复,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这个会开得很及时,全是涉及我们快递企业的税费政策资讯,税务人员还给留了联系方式,我们企业要抓紧申报,享受减免税的好政策。”一快递企业负责人说。

  4月15日,海南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来到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现场开展了重点税源政策直通车“点对点”税收优惠政策套餐辅导。针对企业面临的税费申报问题现场指导。“过去是财务人员成天往税务局营业厅跑,咨询税费政策。现在是税务人员主动往企业跑,把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带给企业,这样的上门服务让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该企业负责人说。

  4月13日,乌达区两会召开。代表、委员们打开文件袋,发现里面有各项税收政策宣传资料。“今年是个人所得税改革以来首个汇算年,这个操作指南我觉得很有用。”政协委员姚淑琪向乌达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的税务工作人员说。

  “年前税务部门专门到我们单位宣传减税降费等政策,没想到今天在会上我们又碰面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许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上也非常‘给力’。”人大代表乌达区热力公司总经理王海明说。

  乌达区税务局抓住两会契机,开展了“税收宣传进两会”活动,组织“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进入两会现场,走访代表委员,并收集到30余条意见、建议。

  “作为一家化工企业,疫情对我们原材料购进和产品销售影响明显,现金流压力非常大,国家出台的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减免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政协委员乌海市欣业化工公司总经理张剑说。

  税收宣传月期间,我市市、区两级税务部门将继续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宣传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大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不断着力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