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抽丝剥茧 跨地缴毒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8:18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19年,市公安局海南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员接群众举报,称我市辖区有人多次通过网络从外地购买冰毒。专案组深入侦查该线索,逐步梳理出一个横跨四川、河北、黑龙江、北京、山东、福建、内蒙古七省市共六层次的贩毒网络。该贩毒网络组织分工明确、贩毒手法隐蔽、反侦查意识强、涉案毒品量巨大、地域跨度长且有稳固的毒品来源。在公安部禁毒局、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协调下,我市专案组民警赴呼和浩特、石家庄、临沂、福州、成都、海伦等市开展工作,共抓获涉案人员13人,已批准逮捕11人,缴获冰毒1228.4克、麻果4.69克,冻结毒资92万余元,收缴扣押涉案车辆1台。

  2019年3月下旬,市公安局海南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员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高某某、张某某从贴吧、微信等网络平台购买毒品,又通过快递邮寄到我市。经研判分析,该案主要涉及石家庄、成都地区,其上线通过网络贩卖毒品,交易频繁。

  海南区公安分局专案组立即对毒品来源及所有涉案人员进行情报梳理,主侦此案涉及人员和供毒人员。由于案情重大,获取该案件线索后,市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调集警力全面调查“3·27”网络贩卖毒品案。2019年6月至10月,专案组先后前往呼和浩特、石家庄、重庆、成都、福州等地固定证据,深挖贩毒网络;2019年10月19日,经过前期证据固定,专案组决定开展第一次收网行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将前来取藏有毒品快递包裹的郝某某抓获,现场缴获冰毒592.5克、麻果4.69克;2019年10月21日,专案组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将郝某某下线张某某抓获归案;同时在福建省福州市,与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区分局对接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尉某某交接工作,当日福州市公安局将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的尉某某移交专案组;2019年10月24日,专案组前往成都,与成都市公安局对接陈某某等人贩卖毒品线索并向成都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推送贩毒线索数条,成都警方通过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冰毒635.9克;2019年11月13日,专案组协调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移交给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至此,“3·27”网络贩卖毒品案涉案人员全部归案。

  此案通过研判乌海地区吸毒人员的购毒渠道,发现数条涉毒线索。由于该案地域跨度大,涉案人员多,上下线关系复杂,涉毒数量大,导致案件侦办跨区域长、侦查艰巨复杂,抓捕和缴毒存在一定困难。在专案组全体参战民警不分昼夜、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历时9个月,终于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有效打击了犯罪,彻底摧毁了一个特大贩毒网络。目前该案已进入诉讼程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