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电力警务室为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18 10:11:16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0日,千里山镇农电处所辖新地站10千伏9208线路遭挂断破坏,线路损坏后肇事人逃逸。报警后,乌海市电力警务室立即派两名人员到现场调查。出警人员在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后,及时锁定了肇事车辆。经审讯,确认事故原因为翻斗车司机吴某在新地站9208线路1号支1号杆附近倾倒渣土时,未将斗臂彻底收回,导致电杆根基断裂倒杆。随后,电力警务室协调当事人对乌海电业局受损线路进行了全额赔偿。

  电力设施是电能生产、运输、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2018年,市公安局与乌海市电业局联合成立了乌海市电力警务室,充分发挥警企联动、优势互补作用,强化电力治安防控,防范重大设备损坏、人员伤亡事故及重大财产安全问题。乌海市电力警务室成立以来,结合我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我市各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安全支撑,确保了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用电安全。

  电力警务室实行线下实地勘察和线上电子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在线下,积极落实每周至少两次巡查重点部位制度。在线上,推行建立警企联动24小时网上接警和视频巡逻工作机制;同时,安排专职人员随时切换全市重要电力设备场所的视频监控,对各变电站及周边展开高密度、全天候的线上巡逻。

  据了解,电力警务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当变电站遇警情时,夜勤人员将立即通过“一键式报警”装置按钮启动语音视频对讲系统,向平台报警。接警后,平台会先行筛选警情,将有效警情切换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并按“一站一警一辅”工作预案处置。当误碰报警装置按钮等非警情发生时,平台则不向指挥中心报告,只将此非警情记录在案,再由警务室向变电管理处反馈情况,加以整改。

  近年来,电力警务室将优化营商环境向精细化推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确保了我市37000余家大中小企业的日常生产用电安全,截至目前,共破获车辆挂线、窃电、盗窃电力设施等27类涉及电力违法犯罪行为140余起,发案率较成立警务室前下降约50%。下一步,电力警务室将继续加大警电联动力度,防范和打击涉电力违法犯罪行为,为我市工业、农业、生活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