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人民法院 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1:36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学好用好民法典

  3月24日,海南区人民法院宣讲团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座谈,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宣讲团来到乌海时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回访。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发展规划及债务清偿情况,该公司严格按照重整方案,在规定时限内清偿了相关债务,目前运转正常,利润可观。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后,宣讲团对企业稳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法院干警建议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产能,在重整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应及时与法院沟通解决,继续巩固取得的成果。

  随后,宣讲团走进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活动。法官以民法典形成的背景、意义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答了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发放了《民法典与我同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宣传册,提高职工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普法宣讲后,为切实了解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宣讲团举行了座谈会,根据“问需”调查结果为企业及员工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座谈会上,法官认真解答了职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劳动、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