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着力打造创新型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4:18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施“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便民举措,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排一次队、只跑一次路”。

  ——扩展服务事项,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适应新形势下窗口服务需求,行政审批办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根据平日办理业务时了解到的群众需求拓展服务内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和“一窗式”受理,提高群众满意度,现已成为集基层基础、出入境、交警业务为一体的全市最大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可办理19类36项业务,是进驻市民服务中心的部门中业务量最多的窗口之一。

  ——优化窗口组合,实行“跨警种、一警多能、一窗受理”工作模式。由于窗口业务涉及多警种工作,行政审批办合理分工,根据实际情况整合各类事项,形成综合窗口,实行“跨警种、一警多能、一窗受理”工作模式。群众只需叫一次号,即可在任意综合窗口办理跨省通办补(换)发居民身份证、出国(境)证件、交通违章处理等业务,综合窗口办理突破了跨警种办理业务壁垒,节约了群众因办理多项业务重复排队的等候时间,解决了业务分设窗口警力资源浪费问题。综合窗口需要每位民警掌握交警、基层基础、出入境三大警种的业务知识及操作技能,达到“一警多能”。行政审批办加强民警业务培训,利用下班时间高效完成了三大警种业务技能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高了队伍素质。为克服各警种机器操作系统不兼容现象,实现“一机多用”,各业务部门不断调试系统,解决了系统改造和不同警种系统冲突问题。“一警多能,一窗受理”模式启动运行后,窗口日均工作量同比增加200余件,工作效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下一步,行政审批办将继续强化科技引领、深化信息支撑,向智能化服务延伸,不断拓展服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以高素质、高科技的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