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025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4-17 10:42:4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4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度市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督查反馈意见及我市贯彻落实等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副市长梁树平、刘素红、明友、武也文、孙昊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是政府的法定义务和应尽职责,是政府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抓好落实,对重点建议、提案,“一把手”要亲自参与办理,亲自走访代表、委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现场办理。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引擎”,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狠抓重点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要突出重点,补齐要素短板,推动政策落地,提速行政审批,加强重点项目管理,实施“一线办公”,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高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要把握政策机遇,抓紧梳理、储备、申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努力向上争取资金,补齐、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切实完成好清查整治这项硬任务。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整治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坚决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精准把握政策,从严从实界定清查整治范围,明确处置标准和程序,依法依规精准查处、整改到位,确保清查整治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六大专项行动”,层层排查安全隐患,切断事故源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保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配合巡视,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跟进在谈项目,广泛宣传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对招商引资企业实行精准定向推送,稳定投资者信心;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