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 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次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0-0122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概       述 市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 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次工作会议召开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6-22 15:50:5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市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 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次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善顺,副市长刘素红、明友、孙昊,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春晓及秘书长孟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专项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认真落实“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食品集中交易场所、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和区域的精准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的排查登记和隔离监测工作。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公民义务责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抓好黄河大保护大治理,在全区率先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强化上游意识,承担上游责任,多措并举推进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实现黄河乌海段高水平保护。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紧策划包装、推进实施一批环境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产业转型项目,推动结构调整、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生态保护的框架下进行高起点开发,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乌海的黄河故事。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集中发力,在下半年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对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调度,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早日开工。要聚焦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结合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拓展消费新领域、提升消费新空间,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妥善解决问题楼盘、不动产权证办理等突出问题。要打好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乌海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关于设立乌海市产业引导基金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赵晖)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